蘇慶俊 副教授

by | |
美國西敏合唱學院(Westminster Choir College)合唱指揮碩士。

1998年因其對台灣合唱音樂的推廣,獲美 國「關懷台灣基金會」(Taiwanese Care, Inc.)所頒發之「台灣文化奉獻獎」。2000年1月在日本寶塚比加音樂廳(VEGAL HALL),指揮「福爾摩沙合唱團」參加『9.21震災復興-為台灣加油音樂會』。7月指揮「台北華新兒童合唱團」於奧地利和法國巡迴演出。2001年7 月指揮「福爾摩沙合唱團」在美國及加拿大巡迴演出。2002年8月指揮「福爾摩沙合唱團」在澳洲演出。2004年8月指揮「福爾摩沙合唱團」在美國紐約林 肯中心(Alice Tully Hall, Lincoln Center)演出。2005年8月指揮「福爾摩沙合唱團」參加『第21屆寶塚國際室內合唱大賽』,獲得混聲組金牌、男聲組金牌以及女聲組銀牌之優異成 績。


其指揮錄製的CD唱片計有:

銀色天鵝-牧歌之旅

永遠的故鄉-蕭泰然合唱作品集I

愛與希望-蕭泰然合唱作品集II

男聲合唱的魅力-台北男聲合唱團精選

蕭泰然清唱劇-浪子

天頂的星-鄭智仁台灣歌謠

思想起-台灣歌仔簿I

禮頌-劉志明聖樂作品集I & II

和平的使者-蕭泰然宗教合唱作品集

台灣是寶島-蕭泰然合唱作品集

客家歌謠合唱曲譜選集

走過集體記憶-台灣韻味薪傳唱

源-駱維道合唱作品集

真情歌-台灣歌謠合唱菁選集

其中「男聲合唱的魅力」榮獲「第十二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最佳演唱人獎」,「天頂的星」榮獲「第十三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最佳演唱人 獎」,「和平的使者-蕭泰然宗教合唱作品」入圍第十五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『最佳演唱人獎』及『最佳宗教音樂獎』。「走過集體的記憶-台灣歌謠薪傳 唱」入圍第十六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『最佳演唱人獎』。「源-駱維道合唱作品集」榮獲第十七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獎』,『最佳 作詞人獎』。「真情歌-台灣歌謠合唱菁選集」入圍第十八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『最佳演唱人獎』。

現任教於輔仁大學音樂系。

1 意見:

夢麒麟

各位親愛的朋友~男高音聲樂家夢麒麟與男中音陳欣豪合作的~頂尖聲樂教學現場~看看夢麒麟大師的"獨家科學方法"~如何讓男中音在兩堂課內輕鬆唱到"HI C"!!!
即將於本週四晚七點~九點正式開班了~
地點:豪哥豪嫂藝文餐館(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一號久康街口)
最低消費200元附飲料~即可聽到世界頂尖的聲樂現場教學~
歡迎愛唱歌~想輕鬆唱高音者~想唱好歌~或喜愛歌劇藝術的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~

張貼留言